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新疆沙雅县举办“迎新年”系列文化活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芸聪
  • 作者:吕春梅 李道忠
  • 2022-01-23 20:39:01

看村晚、观展览、领对联……1月18日,由新疆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嘉兴市援疆指挥部主办,沙雅县文化馆承办的“迎新年”系列文化活动走进红旗镇包尔海村,将文化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村民在村委会文化礼堂观看“我的‘村晚 ’我的年”乡村村晚文艺演出。欢乐的音乐、动人的舞蹈……村民们被精彩的节目吸引,礼堂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村民在村委会参观沙雅县博物馆举办的流动文化展览,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新疆历史;书法老师书写的对联和“福”字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在喜庆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不少村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村民佐热古丽·艾合买提说:“活动非常精彩,我了解到许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最喜欢的是剪纸作品,我也想学习剪纸。”

据了解,沙雅县“迎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包括联动演出、乡村村晚、“文化下乡,书春送福”、线上书画交流展等,活动从1月3日开始,部分活动将持续到3月1日结束。期间,活动将在各乡(镇)深入开展,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进一步推动文化润疆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前,活动已开展6场次,共为群众送去1000余副春联,深受群众好评。

作者:吕春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