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北京顺义区张镇举办灶王文化节迎冬奥庆新春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芦晓春
  • 2022-01-26 09:54:01

1月2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也是民间传统的“祭灶日”。为积极响应在京过年,丰富广大群众新春文化生活,营造灶王爷相伴迎新春的美好节日氛围,第六届北京·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开幕。本届灶王文化节由张镇人民政府主办,以“福满京城·春贺神州”为主题,采用线上形式,从小年开始到正月初七,持续14天,设置“云”转发、“云”问答、“云”观展三个互动环节,以惠民、为民、乐民为总体工作目标,欢欢喜喜过大年,掀起顺义全民迎冬奥、庆新春的热潮。

为了让公众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迎接新春佳节,“灶王送好礼”拜年活动以线上H5的形式正式开启。公众积极参与H5拜年互动并填写联系方式,即可赢得定制新春礼盒、灶王爷系列笔记本、灶王爷系列之十二生肖钥匙扣等新春礼品。从小年这一天开始,活动将持续到春节结束,充分提高人民群众欢喜过大年的幸福体验感,传承中国传统年俗文化、为新春增添年味儿。

新春新气象,冬奥送吉祥。为迎接2022年的新春到来,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同时为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送上美好祝福,灶王文化节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同步启动。市民可以从冬奥知识、垃圾分类、创城知识、灶王爷传说四个栏目中,任选感兴趣的栏目,点击进入答题页面进行互动答题,赢取灶王特色年礼。该活动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使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文化氛围浓厚、隆重又热烈的新春佳节。

随着灶王文化节的开幕,万众瞩目的灶王文化博物馆正式亮相“云端”,并将以本届灶王文化节为开端,持续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以通明德,以类万物”,灶王文化博物馆是让传统灶神文化活起来的重要举措,是保护和传承民俗文化的关键承载,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坚实桥梁。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