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北京延庆(海淀)冬奥主题非遗展正式开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王壹
  • 2022-01-26 09:55:01

1月25日,以“冬奥圆梦 非遗传情”为主题的延庆(海淀)冬奥主题非遗展在北京市延庆区博物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市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延庆区博物馆(北京市延庆区文物管理所)、海淀区文化馆承办。

本次展览以两地优秀非遗项目为载体,分为“延海非遗与冬奥概览”“奥运场景浸入式体验”“非遗对话人文冬奥”“非遗约会百年冬奥”“非遗迎接绿色冬奥”“非遗拥抱激情冬奥”六大展区,以声光电相结合的方式,运用科技的手法,着重展示延庆和海淀两区非遗项目和冬奥元素的结合,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奥运文化的惺惺相惜、博采众长。

据了解,展览共汇集两区精品非遗项目45个,展出非遗作品300余件,从整体分区到展项设置,从静态展示到动态表达,挖掘延庆、海淀两区独具特色的非遗作品、非遗食品、手工艺品、文创产品,紧密结合冬奥会的元素,使本次展览成为“延海”非遗文化的集散地,冬奥精神和冬奥文化的宣扬点。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5月30日闭幕,展览期间将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弹性设置非遗项目手工体验、非遗项目展演等活动。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壹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