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政法·热点 详情
公安部:今年春运客运量预测约为11.8亿人次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婧
  • 作者:李婧
  • 2022-01-27 21:45:01

本网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婧)公安部27日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开始,初步预测客运量约为11.8亿人次,较去年增长35.6%。

平平安安到家,顺顺利利返程,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提前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形势研判分析,召开全国视频会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履职担当尽责,锐意奋发进取,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春运期间安全顺利出行。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方面,公安部积极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排查人、车、路、企业源头隐患,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全面压实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治理,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公安部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执法管控,组织开展三个波次拼车包车超员载客专项整治,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强超强会等易肇事肇祸、易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加大农村地区突出违法查纠,加强学生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的针对性警示提示。强化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预案、物资、力量准备,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

同时,公安部持续发出“两公布一提示”,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地图运营商等媒介,及时密集发布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等资讯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路网运行态势监测,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落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有序通行。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尽力解决求助群众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 钟欣 李婧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