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新春慰问脱贫户——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昌图县大四家子镇方家船口村工作队帮扶困难群众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张仁军
  • 2022-01-29 09:48:01

“快过年了,我们工作队给你们拜年了!”春节前夕,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方家船口村工作队队长张运生带领队员看望慰问村里的脱贫户,给他们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方家船口村工作队看望慰问村里的脱贫户

“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方家船口村的脱贫户杜秀芝的孙子与孙女分别住校上学,一个是高三学生,一个是初三学生,在政府的帮扶下能减免学费,但是生活负担较重。了解这些情况后,张运生叮嘱杜秀芝:“有什么困难找村里,我们帮着解决。”

村民李可军在脱贫政策的支持下在家里饲养牛羊,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目前家里有 4头牛 20多只羊,他高兴地对工作队们说:“过年了还想着我们,脱贫不脱政策,村里还帮我家卖羊,过年已经订出去好几只,到时请你们来吃羊肉。”

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的要求,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深入脱贫户家庭,详细了解各户家庭年收入情况、居住条件、生活困难等等。通过深入的摸底调查,了解了脱贫户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经过与同村“两委”共同研究确定了王凤山夫妇为重点帮助对象。

王凤山已经70岁,患有脑血栓行动不便,后因摔倒导致肢体残疾,卧床不起,其妻子患有脑梗,两人均生活不能自理,家庭仅靠王凤山自己的低保和残疾人护理费来维持基本生活。

经过与王凤山和其妻子的沟通,了解到其遇到的困难,驻村工作队确定工作目标和方向,迅速了解相关政策和法规,准备相关报送材料,经过与民政部门和残联的多次积极协调与沟通,为王凤山妻子也办理了低保和二等残疾证,为其家庭增加了固定的生活和护理补贴收入,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相信党和政府及社会各家的关心和帮扶,坚定信念、克服困难,让王凤山夫妇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工作队队长张运生向记者介绍,他们结合方家船口村实际,经和村“两委”班子共同商讨,聚焦持续增收,确定了工作队的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

结合工作目标,工作队先后邀请辽宁行政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沈阳农业大学教授、铁岭市水文局和昌图县水利局的相关领导来村里实际调研考察,因地制宜地提出合理化建议,把改进优良玉米品种、培育优质种子、发展水产养殖等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拓宽渠道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仁军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