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湖南永州:数九寒冬走访忙 “敲门行动”见真情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李群辉 吴砾星
  • 2022-01-29 10:02:02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帮助,谢谢!”湖南江永县松柏瑶族乡黄锦村黄泥铺一组困难群众杨艳艳,双手紧紧握着驻村工作队队长何超的手,口里不停地道谢……

寒意料峭,情暖上桂。春节临近,永州市各地紧急集队,在层峦叠嶂的瑶山村寨,在陡峭湿滑的蜿蜒小道,在寒冷刺骨的雾江水面,随处可见乡村振兴部门、驻村工作队和对应帮扶的干部顶着雨雪、冒着寒风走访困难群众的身影,他们用脚步丈量使命,用真情温暖人心,一处处身影、一张张笑脸、一个个画面、一句句道谢,共同奏响了潇湘大地祥和幸福的动人旋律。


图为道县横岭乡政府帮扶干部在两江村走访慰问盘达富户

据悉,永州市乡村振兴局按照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制定出台了《关于组织开展“敲门行动”暨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组织对全市未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入户了解监测对象的家庭生活状况,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谋划明年的发展路子,确保全市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监测对象能够温暖安全过冬、开心幸福过年。


图为宁远县乡村振兴局在太平镇单营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乡村振兴、民政、残联等部门联合行动,整合筹措了防寒防冻物资和春节走访慰问资金,组织党员干部1.2万余人,深入村组开展走访慰问,发放救助物资资金共700余万元,及时解决脱贫群众遭遇的突发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确保脱贫群众有防寒衣被,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图为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干部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会合村走访慰问黎远亮户

作者:李群辉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砾星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