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水都巧姐”巧手编织巾帼梦
2022-02-18 20:52 来源:湖北日报

2月17日,丹江口市巾帼创新创业基地看到一派红火忙碌的生产景象,“水都巧姐”文创产品公司的女员工们正抓紧打包,这批价值2.5万元的新年第一笔订单将发往多特瑞(上海)商贸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218204856.jpg


“水都巧姐”公司此次发货的产品为手工编织收纳筐,原材料龙须草和玉米叶就地取材,来自丹江口市茅腊坪村、江口村等农村地区。特别是玉米叶,通过“水都巧姐”的一双双巧手,变废为宝,华丽变身为精美的手工艺品,飞往了大城市。

公司负责人陈玲介绍,通过丹江口市妇联牵线搭桥,和多特瑞(上海)商贸公司达成合作,该公司持续订购“水都巧姐”系列文创产品,同时,丹江口市妇联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基地申报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10万元的“巧手抗疫”巾帼创业帮扶项目,通过项目扶持,“水都巧姐”基地2020年以来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手工技能培训,帮助300余名留守妇女、残疾妇女、城乡待业妇女等学习手工技艺和直播带货技能,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同时通过订单方式帮助学员居家灵活增收。

目前,“水都巧姐”公司在加紧订单产生的同时,通过参加丹江口市“春风行动”招聘会,吸纳妇女就近就业。

作者:陆彧 朱静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