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推出“澜湄农业情”系列活动

2022-03-31 15:26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兰宇

2022年3月21—27日是第五个“澜湄周”,也是澜湄合作启动六周年。在“澜湄周”期间,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推出“澜湄农业情”——庆祝2022年“澜湄周”系列活动,宣传展示澜湄合作在农业农资领域的积极影响,提升澜湄合作意识和各方参与热情,助推澜湄区域农业农资经贸深入发展合作交流。

据介绍,本次“澜湄农业情”专题活动在中国东盟农资网上设立了专栏,并连续7天,每天推出1期专题文章或小视频,扩大澜湄合作影响和效果。一部分内容展现2021年供销总社带领商会开展澜湄项目活动、举办2021澜湄农业农资产品、产能、经贸、技术对接交流会、建设澜湄农业农资经贸技术综合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澜湄平台)的相关情况。还有一部分内容展现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农业农资发展情况、与中国合作进展、成果及未来合作展望等内容。

2022年,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将继续实施澜湄合作项目,积极组织中国、东盟等国家有关政府部门、合作社、商协会、企业等加强线上线下沟通交流。

一是举办2022澜湄农业农资经贸合作峰会。将以“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推动澜湄合作共赢”为主题,组织邀请中国、湄公河及相关国家的政府部门、商协会、合作社、企业和专家同台互动,深入交流各国农业、农资、产品、产能、经贸、技术、项目、投资等发展形势和合作意向,研讨澜湄合作和RCEP实施机遇,展示优秀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和投资合作项目,畅通交流渠道,挖掘合作潜力,促进澜湄深入合作,推进中国—东盟农业农资经贸一体化加快发展。

二是进一步建设丰富澜湄农业农资经贸技术综合信息平台。商会将按照澜湄合作项目计划,加快平台功能开发,加强与湄公河国家政府部门、商协会、合作社、企业等合作,拓展信息渠道,丰富平台内容,建设完善数据库,多方位展示澜湄及东盟国家企业、产品、供求、技术要求、经贸需求、信用等信息,同时,还将开启视频传播模式,邀请专家、企业家等讲解澜湄及东盟政策法规、投资环境、实用技术,分享澜湄农业风情、市场形势、企业风采及供需信息等,增进澜湄农业农资经贸信息更便捷互通共享、合作对接。

据悉,近年来,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积极承接实施澜湄合作项目,相继组织开展了培训交流、合作对接、经贸促进等多项活动,并在2021年开发上线了澜湄平台,主动应对新冠疫情下交往方式改变和信息交流的需要,力促扩展澜湄国家间、组织间、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和贸易、投资合作机会。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梦帆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