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儋州东坡文化旅游月启幕

2022-05-19 21:21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刘菁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2022年第六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在海南省儋州市拉开序幕。

本届活动以“‘儋’味美食 ‘洋’溢舌尖”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推出11项主题活动、20余项惠民措施。


开幕式现场

儋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凌融致辞称,本次活动涵盖“儋”味美食博览汇、“洋”溢舌尖直播秀、“轼”情画意体验游三大版块,将旅游、文化、美食深度融合、整体打造,让儋州美食、古郡味道成为儋州洋浦一体化融合发展的靓丽名片。随着海南自贸港多项政策在儋州洋浦先行先试,必将加快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带动儋州文旅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未来的儋州不仅是“西部旅游黄金圈”的中心,更是有温度的自贸港新城。

海南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表示,本次活动是海南省5.19旅游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旅游美食和东坡文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展示海南美食、儋州美味的独特魅力,深入挖掘东坡文化,打造更多的“东坡文化+”文旅产品,不断提升儋洋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文化内涵。

开幕式现场,东坡美食、黄皮美食、国内外各类美食小吃一应俱全,当地土特产品、助农产品、特色小吃应有尽有;儋州特色歌舞演出、小游戏互动、主流媒体流量网红现场直播带货等节目,带给市民游客畅快体验。

近年来,儋州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深度挖掘生态观光、民俗风情、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研学旅游等产业的发展潜力,全力升级打造东坡文化旅游景区、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儋州海花岛旅游度假区、洋浦滨海公园等新兴旅游亮点。

下一步,儋州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生态、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更多创意农业、红色纪念、休闲养生等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增加和丰富儋州洋浦全域旅游有效供给。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操戈 邓卫哲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