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山东省齐河县胡官屯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倪杨金子
  • 作者:赵波
  • 2022-05-23 21:39:01

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山东省齐河县胡官屯镇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为契机,构建了“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点面结合、全域整治”的工作机制,按照“八清零一提升”的目标要求,迅速掀起整治热潮。

镇上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通过明白纸、公众号、微信群、村广播喇叭等途径,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具体实践,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模范表率,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个人自查、聘请第三方协查等方式,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摸底,实行统一编号管理,按所属村庄和问题类型进行编号后建立台账,逐个进行销号。建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考评机制,党委书记、镇长一线督导,包管区班子成员、机关包村干部常态督导,办公室每天下村检查,实行日调度、日通报、日总结,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立即整改。制定了具体考核办法,组织开展观摩评比,出台奖补政策和处罚措施,确保督导成效落到实处,促进人居环境得到长效保持。

作者:赵波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