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新疆阿克苏地区52个乡镇、街道成立基层消防工作站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倪杨金子
  • 作者:李道忠 王建强
  • 2022-05-23 23:08:01

为全面落实基层乡镇、街道消防工作责任,充实消防救援力量,夯实火灾防控基础,5月21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阿瓦提县、新和县、温宿县成立地区首批52个乡镇、街道基层消防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库车市齐满镇举行。
  乡镇、街道是火灾防控最关键、最前沿的一级。近年来,阿克苏地区乡镇、街道企业单位生产经营业态日益丰富,伴随的各类不稳定风险因素也逐渐增多,基层防控化解风险的难度不断增大。

从今年3月初开始,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提请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将基层消防体系建设纳入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同部署、同落实,地区行署印发了《关于加强地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乡镇、街道工作站职责,建立健全了基层乡镇、街道联席会议,研究联查火灾隐患、联合执法查处、联宣消防安全、联训业务技能、联战重大事故的“六联”消防工作机制,切实筑牢基层消防安全治理“防火墙”。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干部郭小龙说:“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将不断摸索基层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行有效机制,按照先行先试、逐步推进的原则,预计在5月底全地区98个乡镇、街道全面建成基层消防工作站,努力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为阿克苏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成立的这52个乡镇、街道基层消防工作站,将在本级政府领导下担负辖区防火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制定辖区消防工作年度计划,协调解决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队伍建设和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重要任务,努力建设“责任共担、问题共治、成果共享”的消防治理新格局,确保基层消防工作有人管、有人问、有人抓。

“这个消防队成立得特别好,成立之后我们消防队、消防队员能达到更专业、素质能达到更高、体能能达到最快,接到火警的时候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把老百姓的损失、火情以及由此带来的各种损失能降到最低。”库车市齐满镇副镇长李存焱说。

作者:王建强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