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河南:对因疫情无法返乡农民组织开展代收代种代管等服务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倪杨金子
  • 作者:张培奇 王帅杰
  • 2022-05-23 23:11:01

5月23日,河南省举行“三夏”生产专题发布会,介绍“三夏”工作总体部署情况。据悉,河南8500多万亩小麦目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其中豫南小麦即将进入收获期,豫北还有10天左右时间迎来收获,当前各地正抓住小麦收获前的最后窗口期,组织农技人员分区包片开展技术指导,落实“一喷三防”等增产措施,促进灌浆、增加粒重、提高产量,切实做到小麦一天不收、管理一天不丢。

河南今年计划投入各类农业机械400万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18万台、播种机80万台。目前,农机需求对接、机具检修维护和驾驶操作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全省大规模机收将于5月28日前后展开。

此外,河南各县、乡(镇)均成立了应急农机抢收队,对疫情封控区和管控区,因疫情无法返乡农民、收割困难家庭,组织开展代收代种代管等服务,确保不漏收、不少收,应收尽收,服务到位。

作者: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