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举办第三届“畅享建湖”阅读马拉松活动

2022-05-23 16:41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兰宇

5月21日,由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建湖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马拉松比赛在建湖万达·天空之城“双湖读吧”拉开序幕,整个比赛时长近6小时,这也是建湖县举办的第三届“畅享建湖”阅读马拉松盛事。


第三届“畅享建湖”阅读马拉松开幕

所谓阅读马拉松,规则很简单,就是要求参赛者像长跑一样,在指定的时间,持续性地投入到读书中。上午9:30分活动开始,42位选手们迅速投入到阅读状态,赛场也顿时安静下来,只能听到书页翻动的声音和做笔记时笔尖轻划纸张的沙沙声。

根据比赛规则,为纪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一周年,本次阅读大赛特选《袁隆平自传》这本书。阅读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必须在6个小时内,通过笔试排序、你做我猜成语、加字游戏、谁是卧底、读后感朗诵等五个环节进行书籍内容的测验,而最终成绩的评定,则以“质量分”的标准排定名次。

活动结束后,第二组成员秦亚慧说:“虽然这是一次阅读比赛,但我想获得优异成绩并不是大家的目的,6个小时读一本书,对人的专注力和意志力来说的确是一场挑战,但那种一气呵成的畅快,只有参与的人才能体会到。”

作者:崔寿伟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