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安徽霍邱油菜新品种大地199联合机收喜获丰收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倪杨金子
  • 作者:何平
  • 2022-05-24 20:48:01


5月22日,从安徽霍邱县传来消息,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培育的油菜新品种大地199喜获丰收,在该县城西湖乡许集村大地199千亩示范片,采用稻油轮作、免耕飞播模式种植模式和一次性联合收获,经安徽省农科院、安徽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相关专家现场测产,实收菜籽亩产达224.6公斤,现场压榨出油率达44.7%。

种植大户林德国介绍,大地199产量高、病害少、抗倒性强、成熟一致性好,后期不裂荚,非常适宜机械收获,且菜籽出油率高,去年油厂每斤加价0.2元收购,供不应求。自2020年以来他已连续3年种植大地199,2021年秋播种植300多亩,在冬季连续受低温干旱影响的不利条件下,今年平均亩产仍达160公斤以上,平均亩产值超过千元,每亩效益比小麦高出200多元,一季下来比种植小麦多赚6万多元。他笑道,油菜的落叶落花秸秆等还田后还可以培肥地力,有利于提高水稻产量,今年秋播还要扩大大地199的种植规模。

安徽国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章俊东介绍说,公司与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合作推广大地199以来,该品种表现出高产、高油、多抗、适宜机收等优良特点,被种子经销商、种植户和压榨企业广泛认可,5月7日在安徽东至举办的大地199线上直播现场观摩会7万余人线上观看。他说,在优质稻区规模化种植大地199,可以实现稻油双增双优,显著提升种植效益,对今年进一步扩大大地199推广规模、助力粮油兼丰充满信心。

作者:何平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