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致富 详情
河南省内黄县:甜瓜产业铺就致富路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倪杨金子
  • 作者:刘超 刘改艳
  • 2022-05-25 12:02:01

五月下旬,麦黄瓜甜。随着气温快速升高,河南省内黄县高堤乡3000余亩甜瓜相继成熟,抢“鲜”上市。

走进寨外村甜瓜种植基地,只见一个个青绿色的甜瓜悬挂在瓜秧上,鲜嫩酥脆,令人垂涎。

“时下喜获丰收的绿皮甜瓜,是从山东引进的新品种‘博洋九号’,这个品种在种植过程中全部施用的是农家肥,不打甜蜜素,自然成熟采摘,不仅口感酥脆,而且绿色无公害,深受消费者喜爱。”寨外村甜瓜种植户田合芬自豪地说。

高堤乡的温棚瓜菜起步于1999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在种植技术、种植特色上已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发展模式。该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发展高效农业作为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绿色崛起、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和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速度建设,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俺们从栽苗的时候就在这儿干,一天能干9个小时,每个小时8元钱,一个月下来能挣2000多元钱,现在甜瓜熟了,就像自己一直伺候的小孩终于长大了一样。”正在大棚里忙着给甜瓜秧打尖儿的王婶儿高兴地说。

陈村是高堤乡较早发展大棚瓜菜的村庄,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该村“两委”干部不断外出学习,重点学习改良品种、改善种植模式、提高种植技术。“通过学习,今年,我们村的甜瓜种植再获丰收,品质好,产量高,深受各地客商的青睐。”陈村党支部书记陈现堂说。

据了解,高堤乡大棚甜瓜的亩产量大约在5000公斤左右,亩效益1.6万元,甜瓜产业为该乡群众铺就了一条甜蜜的致富路!

作者:刘超 刘改艳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