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河南内黄:巡察助力农机服务战“三夏”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倪杨金子
  • 作者:刘超 巩方
  • 2022-05-25 21:05:01

“喂,雪亮吗?赶快把你的联合收割机开到咱楚旺镇洁明农机合作社,县农机中心送服务到咱家门口了,现场年检,有毛病现场解决,还赠送反光条嘞,赶快来吧!”5月25日,河南省内黄县楚旺镇洁明农机合作社社员王学峰高兴地电话通知农机手雪亮。这是该县开展巡察农机服务助力“三夏”生产的一个缩影。

眼下,豫北大地即将进入“三夏”大忙时节,为了打好打赢夏种、夏收、夏管“三夏”攻坚战,内黄县委第四巡察组把农机服务作为当前巡察工作的重点,切实督导解决农机安全生产和重大行动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助力农机服务,迎战“三夏”。

“自进驻县农机服务中心巡察以来,我们发现了‘平安农机’建设工作仍延续老经验、老做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年检率比较低,拖拉机‘亮尾工程’反光标识发放率仅为15%,农机报废更新工作推进缓慢,这些都不同程度地影响着我县农机安全生产和工作效率。为此,我们及时指出问题,并严格督导,限时办理,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内黄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桑海兵说。

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保障各类农机安全使用,该巡察组要求农机中心深入各乡镇开展“送检下乡”安全生产服务活动,现场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入户登记、农机年检、年审、跨区作业证办理、农机补贴政策培训等“一条龙”服务。同时,巡察组走村入户核实老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机动脱粒机等农机报废的底数,大力推广农机报废更新政策,通过与农机合作社会员、农机手、维修工面对面交流了解,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工作风险动态更新专项整治问题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

截至目前,该县已发放《“三夏”农机生产安全及防火注意事项》《致“三夏”机收会战农机手的一封信》《农业机械维修质量承诺服务制》等农机安全生产宣传页420余份,发放拖拉机反光标识850份,通过年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300台,收集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件,开展农机安全应急演练4次,维修农机40台。计划6月下旬前农机安全生产活动覆盖至全县17个乡镇,12月底前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率从22%提高到75%,让拖拉机“亮尾”工程彻底“亮”起来。

作者:刘超 巩方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