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广东省金融支农促进会成立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李琭璐
  • 2022-05-25 21:06:01

近日,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支农促进会——广东省金融支农促进会在广州成立。广东省金融促进会由广东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主管。

广东省金融支农促进会的前身是广东省金融支农联盟,成立于2019年,是全国率先发起设立的首个省级金融支农平台。此次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金融支农联盟” 严格按照社团法人规定和程序,正式注册为“广东省金融支农促进会”,成功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和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办事机构,推动会员单位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机制。

近年来,广东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省情、农情,聚焦农业产业链供应链配置资金链,在涵盖信贷、保险、基金、期货、证券、担保等金融各领域相继出台一系列支农利好政策好措施好做法,初步形成了推动完善财政、金融、社会资金多元投入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广东省金融支农联盟汇聚金融机构、投资单位、产业基金、涉农组织协会和农业龙头企业,以政银保担基企“六位一体”的联动驱动机制凝聚集成“金融活水”效应,为广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金融支撑,成效显著。截至2021年底,全省涉农贷款余额达1.9万亿元,实现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超 48.38亿元,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作为全国首只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累计完成认缴超过208亿元,99家农业企业在“广东乡村振兴板”挂牌。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琭璐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