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泾”彩相约西安泾河新城

2022-05-31 20:53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李忆宁

“茯”满天下,“泾”彩相约。5月31日,“遇见陕茶遇见你·陕西春茶尝鲜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泾河新城专场活动在西安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小镇举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省茶产业链副链长郑芸瑄宣布活动启动。

本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在泾河新城以网为媒、以会联谊,开展“对话泾河新城‘泾阳茯茶’”、茶商泾河新城行、新闻媒体走茶乡、主播新媒体产区探访、百名主播带货销茯茶、陕茶访谈间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近年来,泾河新城充分运用“泾阳茯茶”核心产区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大力推动茯茶产业发展。短短几年间,使茯茶成功实现了从小茶叶到大产业的靓丽转身,截至目前,泾河新城及临近周边有茯茶生产企业35家,销售企业200多家,2021年茯茶产量4200吨、产值10亿元,茯茶产业已俨然成为新城的一张特色“名片”。

据悉,本届陕西网上茶博会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共同指导,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省发展特色与休闲农业指导中心、省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共同主办,陕西农业品牌网和各相关市县的农业农村部门承办。

据了解,自4月21日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启动以来,由中省新闻媒体记者、网络主播、经销商等组成的陕茶探访团先后走进镇巴、泾阳、岚皋、平利等陕茶产业集群主的54家企业进行实地探访。通过走茶园、上茶山、进车间、看产品,全面了解陕茶产业发展情况,开展采访报道、产销对接和直播带货等活动。截至5月26日,数十家中央和省级主流新闻媒体和30多家新媒体平台,共发布稿件2400余篇,直播550多场次,制作推送短视频300余条,全网浏览量已超4亿人次。组织超60名企业客商,深入茶企、茶园、生产基地进行现场考察、洽谈,现场采购及意向采购金额超过1000万元。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明宝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