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在京成立 将打造一批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乡村消费品品牌

2022-06-02 19:39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李忆宁

6月2日,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推动下,中国供销集团所属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联合多家日用品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和行业协会,发起成立了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并举行了线上成立仪式。

据介绍,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遵循公益性原则,坚持公益、合作、开放、共赢的定位,以日用品联合采购为重点,以扩大农村消费需求为导向,围绕打造高效协同的供应链体系,推动系统商贸流通企业抱团发展、下沉市场,强化与县域流通服务龙头企业的联合合作,培育壮大一批服务农村市场、有核心竞争力的供销合作社骨干流通企业,打造一批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乡村消费品品牌,提升供销合作社在农村市场的供给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该平台首批会员单位共有49家,其中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为理事长单位,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山东供销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为副理事长单位,发起单位所属直营门店2200多个,经营面积300多万平方米,遍布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山东等23个省市,重点为县和县以下居民提供服务。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马继红表示,农村市场潜力巨大,农村消费是形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基础,做好农村流通服务,是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主业,也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供销合作社的重要职责,组建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是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国家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在促进农村消费提质扩容、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延东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平台会员企业日用品采购需求,选择销量规模大、重叠度高的品牌和单品,启动联合采购商品遴选工作。今年将筹备召开第一届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产销对接会,积极搭建起日用品采购数字化平台,实现会员企业、商品、信息等资源数据化管理,为上游供应商企业和下游商贸流通企业提供产品信息发布、采购需求发布、资源对接共享、供需撮合交易、联采分销等服务。同时,还会开发一批适合农村市场、符合农民消费特点的社有品牌和商品。

据了解,平台在实现自身业务提升的同时,还将带动引导会员企业加强商品质量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严防不合格商品经由平台网络进入市场,保障农村日用品质量安全。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梦帆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