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品牌·热点 详情
丰收故事,等你来讲!
  • 编辑:赵宇恒
  • 作者:赵宇恒
  • 2022-06-19 11:02:01

近日,农业农村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共同印发《关于开展“丰收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开展“丰收故事我来讲”活动。

《通知》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少年儿童中开展“丰收故事我来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是促进少年儿童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化、保障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培养少年儿童节约粮食、知农爱农意识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加快中国农民丰收节化风成俗,坚定青少年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据了解,“丰收故事我来讲”活动将充分发挥农业博物馆、农业展览馆、农业科技园、农业科研院所、农场等各类农耕文化实践营地的教育作用,通过组织参观学习、体验农耕文化、开展志愿讲解、举办展示交流等内容,为广大少先队员提供丰富多彩的实践锻炼机会,让少年儿童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三农知识,讲述丰收故事,感受农耕文化,进一步增强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根据《通知》要求,“丰收故事我来讲”活动将征集一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构建一套联建共育工作机制、推出一条经典实践体验路线、宣传一批优秀丰收故事讲述者、建设一支农耕文化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队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团委、少工委将根据活动实际需要,推出一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构建农耕文化实践营地与少先队组织结对子工作机制,引导农耕文化实践营地丰富细化活动方式、内容、路线,共同将“丰收故事我来讲”活动打造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品牌活动。

据悉,农耕文化营地推荐工作已于《通知》印发时启动,各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根据分省推荐控制数统筹安排本省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征集工作,并于8月12日前将推荐书、汇总表等报至相关部门。

《通知》更多详情,请点击进入链接查看。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