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致富 详情
湖北夷陵下堡坪乡:积极创建“三峡天麻小镇”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晨
  • 作者:李重庆 乐明凯
  • 2022-07-30 19:28:02

7月28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下堡坪乡“产学研”一体的三峡中药材产业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机械正在穿梭忙碌,不久之后,一座现代化产业园将从这里拔地而起。

“7月15日,湖北‘十大楚药’评选结果出炉,天麻作为药食两用佳品上榜。”下堡坪乡党委书记刘勇介绍,该乡地处夷陵北部,北纬30度附近,平均海拔850米,森林覆盖率86%。天麻种植历史悠久、以“营养高,产量大,麻形好,上市早”而闻名,2013年被中国菌物学会命名为全国首个“中国天麻之乡”。全乡天麻种植面积达到135万平米,孕育了一条集“育种、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全乡近八成的农户从事天麻相关产业,综合产值高达近10亿元。2021年,全乡累计加工销售干天麻近5000吨。

近年来,为支持天麻产业发展,下堡坪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夷陵区产业布局,积极创建“三峡天麻小镇”,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天麻产业集群。同时,大力挖掘天麻文化,延延伸产业链条,将天麻元素嵌入到康养旅游产业当中,凭借着生态优势和中药材产地优势,天麻成为下堡坪的独特IP和“致富密码”,独具特色的“天麻宴席、养生药膳”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大批游客们在此避暑度假。

李重庆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