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湖北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张燕
  • 作者:乐明凯
  • 2022-08-08 15:12:42

“这是用湖北莲藕烧制的粤菜十八涌莲藕炆牛腩...”

“这是用湖北香菇烧制的粤菜鲍汁扒素鲍...”

8月6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湖北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产销对接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活动现场,在粤菜大师的精心烹饪下,以湖北莲藕、食用菌为主角的“全藕宴”“全菇宴”惊艳亮相,还有魔芋、红安苕、西兰苔、洪山菜薹等一批湖北特色蔬菜吸引客商竞相品鉴。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发来视频,推介湖北好农品。


“此次推介的湖北农产品至少有四个鲜明特点,鲜、绿、优、丰。”湖北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现场介绍,近年来,湖北省抢抓塑强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的东风,着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稳步推进有机农产品认证和地理标志认证,一大批湖北农产品得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认证,湖北每年销往粤港澳的蔬菜总量超过150万吨,获得广泛青睐。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刘棕会现场致辞时表示,粤鄂两省农业领域交流合作一直保持高频率的良好互动,期待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将更多的湖北蔬菜供应到大湾区市民餐桌,将广东水果装进湖北人民的果盘,做优做大粤鄂农产品供需市场。

湖北30余位市区县政府、农业农村系统代表,28家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广东省湖北商会,50余家大湾区的渠道商代表参加此次推介活动。“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现场有6家客商与湖北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全年采购金额总计超过2.5亿元。预计莲藕、鸡蛋、生猪、小龙虾等湖北优势农产品在大湾区年销售额近百亿元。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