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湖南宁乡沩山:避暑小镇 “引客”更“留客”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杜娟
  • 作者:吴砾星 陈苏
  • 2022-08-08 21:30:02

从清晨7点开始,湖南省宁乡市沩山乡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两边的长廊就聚集了多才多艺的游客们,有正在进行乐曲演练的,有在练习舞蹈动作的,有在进行走秀排练的,还有独唱练嗓的……欢快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这是游客们正在为当天晚上将要举行的“每周大舞台”文艺汇演做准备。

沩山位于宁乡最西部,与益阳、安化、桃江相邻,境内高山纵横起伏,平均海拔达700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天然的高山小盆地,常年云遮雾绕,低于市区10℃的气温,成就了这座“茶山上的避暑小镇”。舒适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大量周边的游客前来,透明公开、物好价廉的收费标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把游客真正地留了下来。

近年来,沩山乡致力发展避暑旅游经济,规范和引导避暑产业发展,统一制定星级评定标准,按星级评定标准进行收费,大部分的民宿收费在2200-3000元/人/月,包含一日三餐和住宿,住的是农家小院,干净卫生,吃的是自己种植和养殖的农家菜,健康美味。据了解,当地目前已发展避暑门店198家,其中星级评定88家,床位达6116张。今年避暑季预计将接待游客超25万人次,高峰期每日过夜人数达6000人,其中超过60%的游客在沩山避暑时间在1个月以上,更有游客在沩山一住就是小半年,乐不思蜀。

在沩山避暑期间,游客们最喜爱的应该就是丰富多彩的节会活动以及沩山乡游客服务中心广场的文化长廊。目前,湖南·沩山第四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暨“沩山漂流杯”湖南省第二届县级象棋团体锦标赛已经在沩山风景名胜区密印寺景区正式开幕。本届康养避暑节将持续至10月下旬,期间将陆续举办湖南省第二届县级象棋团体锦标赛、啤酒露营音乐节、“抖音”打卡大赛、山地自行车赛、“把周末交给宁乡”之沩山二日游及团队趣味漂流等活动;同时,沩山乡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将成为一个文化交流、碰撞的舞台,群众文化活动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近年来,为了丰富避暑季的活动,沩山乡人民政府通过政府搭台,游客当主角的形式,引导游客们自发地组织文艺演出,并组织评选最受欢迎的节目,颁发奖状和纪念品。通过这种形式参与进来的游客们越来越多,一到傍晚,游客服务中心广场热闹非凡,形成了沩山独具特色的文化夜市。

作者:陈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砾星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