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中国温室产业大会即将在云南昆明召开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粟丽
  • 2022-08-11 14:59:43

9月19日至22日,第二十届中国温室产业大会暨中国温室园艺行业2022年会(简称“中国温室2022”)将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设施农业是近40年来快速发展的农业产业,目前产值占农业产值1/3以上,在满足人们对肉、蛋、奶、菜、果等食物需求,促进农民增收,高效利用资源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届中国温室产业大会以“共享·创未来”为主题,综合设施农业中应用工程装备、环境、生物等技术创新成果进行探讨交流。大会收录了国内外相关企业、组织、机构等行业产业信息,紧盯新型农业园区、高端农业设备制造、新资材、新技术等,充分利用规模效益与集聚效益,构建涉及全产业链的生产体系,协调企业间密切的竞合关系,带动相关产业进行横向合作,进而搭建能解决问题的一整套设施园艺产业服务平台,探索我国设施园艺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农业产业链发展路径,助力产业升级。

大会将与云南省同频共振,激发城市活力,唤起参与企业、专家团队与云南省文化与产业更加深度的融合。

云南自然资源丰富多样、自然生态条件独特,设施农业的优势体现在立体气候独特、经济作物多样化以及云南设施农业本身的发展特色。近年来,随着中高端农产品消费需求不断增长,设施农业异军突起有力地促进了云南现代农业、高原农业优势产业的提质增效和农民的增产增收。其中,云南花卉产业已成为全球三大花卉主产区之一,经济便捷的露地种植到高效精准的现代化温室种植兼具,产品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云南省重要的出口创汇产业。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将在大会上进行“2022云花新品发布推介会”。同时,大会还将为参会者定制云南(昆明)地区的典型项目进行观摩考察,即花卉生产基地、小浆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观摩。

伴随着中国设施农业产业的发展,中国温室产业大会也迎来了里程碑式的20周年。“中国温室2022”将再次启程,全方位提升大会产、学、研、用、外五位一体的覆盖面,开展“院士开讲”“温室设计与应用”“温室高效栽培与管理”“荷兰技术论坛”“现场观摩考察”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形式呈现,传播设施园艺产业发展成果。

瞩目未来,我国设施农业将走出一条低能耗、低成本、生态安全、高产优质高效的中国特色发展之路,为稳定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温室产业大会与设施园艺发展紧密绑定,共享农业新时代,踔厉奋发创未来!

作者:粟丽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