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第一期培训班结业

2022-09-14 16:20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兰宇

9月12日,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第一期)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结业典礼上,河南省驻马店市奥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红及河南伏牛山百菌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艳燕代表学员发言,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所学、所获及所感,并表示将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一定发挥好“头雁”示范带动作用,做好乡村产业带头人。

河南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期15天的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希望全体学员深刻领会三农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发挥榜样作用,以“头雁”之才、之勇、之智担当作为。培训导师代表侯文邦教授寄语全体学员,做强各自产业,做好“头雁”引领示范,推动产业发展。

据介绍,本期头雁培训按照《河南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对全省选拔的“头雁”学员采取一次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个科研团队帮扶指导的“4个一”培育模式,对带头人开展为期1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后续校方将对参训学员开展跟踪指导和导师长期帮扶,达到“扶上马、再送一程”的效果。

作者:杨贵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显萍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