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19:09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张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北京农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


北京农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团骨干代表在礼堂集中收看开幕会

党委书记赵锋说:“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欢欣鼓舞。作为一所高等农业院校,北京农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深化完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农林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大力培养知农爱农为农新型人才;进一步发挥好教授工作站、科技小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博士农场等平台优势,努力推出和转化一批有用、管用、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以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发挥好党管人才优势,以乡村振兴大平台大事业聚才、容才、用才、成就人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广大农民的收获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农林教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力量’。”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说:“报告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深深为党和国家这些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见证并参与中国的历史性变革,深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重大。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完善科学精准的选人用人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提供组织保证。”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韩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向全党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辉煌的成绩单,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高校教师,我要始终不忘初心,把党的伟大成就作为生动教材,教育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首都‘三农’发展。文发学院将聚焦培养复合应用型乡村建设与基层治理人才,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邢宇教授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感到万分激动,备受鼓舞。我将继续扎根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大先生’,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把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说:“报告为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组织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研究生邓俊炜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勇担重担、勇克难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罗婷说:“听完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作为一名农业高校学生,我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不断增强创新创造的能力和本领,勇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和主力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踔厉奋发、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张丽萍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