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头条 详情

农民日报客户端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 编辑:倪杨金子
  • 2023-01-20 20:28:01

1月20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每到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要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同干部群众拉家常、问冷暖、送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的深厚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连线中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农产品稳产保供、乡村振兴等问题十分关心,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三农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重量分量,也让我们感到了肩上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工作中落细落小、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盯不放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包省督导的司局要持续调度,推动紧缺药品、急需设备尽快配置到乡到村,督促各地全覆盖、无死角落实好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包保服务,坚决防止出现冲击道德底线的极端事件。着力保障好春节期间“菜篮子”产品供应,加密市场监测调度,发挥好应急保供机制预案作用,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及时应对寒潮冰雪影响等,稳定生产供应,抓细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指导推进冬春季粮油生产,抓好冬小麦安全越冬,抓细冬油菜田管,提早落实防寒抗冻措施,把扩种面积转化为扎扎实实的新增产量。谋划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围绕“土特产”三个字做文章,推动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等乡村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指导各地优中选优、集中资源力量做优做强一批富农产业,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机制,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避免侥幸心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搞好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