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市:3199个村全部建成村级事务公开平台

2023-07-11 11:11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李亚新

作者:贾亮

“现在想知道点村里的事情方便多了,都不用去村委会门口看公示栏,在家用手机一扫,党员开会记录、村里花钱情况,就都知道了。”近日,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信安镇仁义街村民刘树林感慨地说。

去年以来,为加强村级事务规范管理,廊坊市市委组织部、供销社、民政局、农业农村局依托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打造村级事务公开平台,将线下公开内容延伸到互联网平台。平台设置党务、村务、财务和其他内容4个板块,分别上传村党组织人员及职责分工、党组织重要活动、财务收支明细及监督电话等内容。平台设置村街管理账号和审核账号,村街管理员将信息录入完成后,由审核员审核,确认无误后上传。村民通过扫描张贴在大街小巷的二维码,即可接入平台,随时了解本村相关的公开事项。

截至目前,全市10个县(市、区)、廊坊开发区3199个村全部建成村级事务公开平台,累计上传公示内容逾5万条,注册群众超过18万人,累计访问量达347万人次。村街事务有效公开,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得到保障。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