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腹地葡萄园 人美果甜产业兴 】

2020-09-14 10:44 来源: 编辑:暴佳然

8月31日,农民日报记者来到海拔1600米的四川凉山州美姑县洛俄依甘乡阿卓瓦乌村“美姑甜”生态葡萄基地。该基地现种植葡萄38亩,带动周边村的256户891名村民实现增收。“这里是美姑县最热的地方,日照时间长、阳光充足气候条件与西昌类似,适合发展葡萄产业。”阿卓瓦乌村第一书记杨日曲说,全村原有贫困户31户共计120人,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后,当地的农村经济由过去种植玉米、荞麦等“靠天吃饭”,转变为大力发展葡萄、黄金梨等现代农业产业,全村人均收入已达到了4600余元。#行走脱贫攻坚52县 (中国农网记者 王紫 李鹏)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