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农业农村部:加快构建热作种质资源“大保护、强利用”新格局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王紫
  • 2021-04-12 09:35:01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紫)为全面加强新时代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推动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于4月9日发布实施《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热作种质资源是我国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物质基础。方案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方面,对2021年至2025年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安排。方案提出,要以安全保存和高效利用为核心,遵循以保为先、保用结合、多方参与、创新利用的基本原则,重点做好加强热作种质资源调查收集、完善热作种质资源保存体系、强化热作种质资源精准鉴定评价、推进热作种质创新利用、加快热作新品种选育应用和健全热作种质资源共享平台六大任务,并提出到2025年我国热作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体系进一步完善、资源保存利用能力显著提高的目标。

  方案的发布实施对构建热作种质资源“大保护、强利用”的新格局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将为发展热作种业、保障资源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