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动保防疫 详情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举办2021年兽药残留检测技术培训班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杨惠
  • 2021-04-12 10:14:02

46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举办了2021年兽药残留检测技术培训班,对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兽药残留检测机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兽药饲料监察所、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邀请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以及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相关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采用线上视频方式举行,围绕畜禽产品监督抽检概况和兽药残留检测标准现状、兽药基体标准物质的研究进展、能力验证作业指导书及相关要求、兽药残留检测样品抽样规范以及相关兽药残留检测方法等内容展开,并对相关技术问题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广了动物源性食品中兽药残留检测方法,提高了兽药残留检测人员的检测水平和管理能力,为更好地承担农业农村部和本辖区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兽药残留监控检测任务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