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各地报道 详情
河南睢县:农技服务与主题宣讲同频共振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范亚旭 王帅杰
  • 2021-08-23 09:08:38

“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过去种地是靠自己摸索,这几年农技专家都是送技术上门!这不,县农业农村局专家来给我们讲课,让我彻底明白了科学种田的道理。”近日,在河南省睢县周堂镇翟庄村田间,64岁的村民翟福禄激动地说。

  近期,睢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从全局业务骨干、驻村第一书记等群体中遴选党员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宣讲党的三农政策,让农民群众感受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还特别为农民群众指导农作物管理技术。

  “前往基层宣讲的多是多年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专家,他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用亲身经历给农民群众讲政策、讲变化、讲故事。”睢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中玉说,过去农业的生产设施比较落后,而随着党和国家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对农业科技的支持力度,农业生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一时间把先进的农业技术传授给农民,把党对农民的关爱传递给农民,是睢县所有农技人员的共识。“现在种地不能按过去那样,看人家咋样咱咋样了。现在要讲究科学种田,你看农技人员又给咱发了一张玉米管理技术明白纸,为咱增产增收打了好基础。”翟福禄的话道出了农技人员的积极作为。

  在田间宣讲中,睢县农技人员在给农民传授农业技术时,便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内容融入其中,一边讲党的政策,一边帮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有的农户庄稼生病了,就从庄稼生病切入讲;有的农户在种植瓜果蔬菜时有疑问了,话题直接转为瓜果蔬菜种植;谈及农产品质量监管时,就教农民去划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教农民从源头提升农产品的品质……这一系列的宣讲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呵护。”王中玉说。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王帅杰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