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政法·组织 详情
河北清河县:专职化管理建强“领头羊”队伍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云
  • 作者:张善强 齐子胜
  • 2022-01-18 09:05:01

近年来,河北省清河县坚持问题导向和源头思维,着眼于打造一支胜任乡村振兴时代要求的高素质“领头羊”队伍,探索推行农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

该县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农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实施办法》,通过系统化管理、标准化运行,不断规范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将村党组织书记职责明确为支部自身建设、服务群众工作、党员队伍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六大方面20个具体事项,职责任务一目了然,重点工作一清二楚。健全完善考勤制度,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书记工位和书记去向告知牌,接受群众监督;严明纪律规矩,推行考勤打卡制度,并与绩效补贴挂钩;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岗位目标承诺制,承诺目标分别报镇党委、县委组织部备案,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去年以来,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共承诺工作目标1930个,目前已全部完成。

“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时期,广大农村需要一个强而有力的党组织,需要一个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的带头人。我们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目的就在于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引领发展的能力、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担当作为的动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立说。

作者:张善强 齐子胜

责编:李亚新 刘云(见习)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