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品牌·区域 详情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为乡村“追梦人”撑劲助力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王思言
  • 作者:鲁明 李宜阳
  • 2022-08-29 11:44:00

去年,受疫情影响,长期在新疆等地打工的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古城村村民赵开亮决定回村创业,发展玉米、小麦等农作物规模种植。今年,考虑到市场行情看好,他打算扩大种植规模,但资金短缺问题却成了“拦路虎”,无奈他只能将计划暂时搁置。正在他犯难的时候,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与他对接,很快就帮他办理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投放的这10万元贷款,为我创业提供了坚强的后盾,让我坚定了决心,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赵开亮说。

在金昌,像赵开亮一样受惠于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的返乡创业者不在少数。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积极对接当地人社、财政部门和乡镇社区,以返乡创业人员、入乡创业人群、商圈及邮惠付存量客户为重点,全力推动创业政策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8笔、3488万元,带动吸纳就业200余人次。

支持返乡创业人员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为广大就业者和创业者们撑劲助力,拓宽致富的“高速公路”。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为激发返乡人员、自主创业人员等群体的自主创业热情,带动民生就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通过加强政策宣传、深入走访对接、不断优化信贷服务等方式,努力为有梦想、想干事、肯实干的乡村追梦人搭建更好的创业融资平台,累计发放贷款6.6万户、129.29亿元。

今年以来,甘南州舟曲县东山镇店子湾村清江综合养殖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尚清江一直琢磨着扩建圈舍并进购一批幼猪,扩大养殖规模。可当他拿出几年积攒的“老底”,仔细盘算后发现,扩建圈舍和进购幼猪的资金还是达不到预算。尚清江想着去银行贷款,但考虑到自己既没有抵押物又没人担保,于是放弃了这一念头。一筹莫展之际,朋友向他介绍了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看到希望的尚清江向邮储银行舟曲县支行咨询情况后,试着提交了申请,没想到竟成了舟曲县第一批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的受益者。

邮储银行舟曲县支行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邮储银行舟曲县支行积极走访对接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合政府职能部门打造政银合作平台,致力于当地创业就业保障服务,承担起“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工作。在日前举行的“创业担保贷款”首发仪式上,该行共发放贷款16笔、156万元,有力支持了创业就业者追求自己的“诗和远方”。

作者:李宜阳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