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产好油 “赣南茶油”进北京

2023-03-05 01:23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刘婉茹

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越来越多高品质农产品走上了人们的餐桌,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展示“赣南茶油”产品优势,传播“赣南茶油”文化,进一步提升“赣南茶油”品牌影响力,江西省赣州市委、市政府携手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于近日在京联合举办了“赣南茶油”品牌进京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据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窦良坦介绍,赣州市位于江西中南部,赣、粤、闽、湘四省区域中心,森林覆盖率高达76.23%。四季分明、空气洁净、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宜人、土壤富硒,具有油茶树生长不可比拟的优越条件。好山好水产好油,该市每年出产的油茶果、油茶籽和新鲜压榨的山茶油品质极高,市场上供不应求。

嘉宾参观活动现场展示的“赣南茶油”产品。

为充分发挥油茶产业对巩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促进全市油茶产业提档升级,实现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该市积极打造“赣南茶油”品牌。2021年,赣州市政府组织13家赣南油茶龙头企业和8家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支持单位联合组建了“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对内坚守高质量要求,制定并严格执行优于国家标准的联盟团体质量标准;对外突出高品质定位,统一打造赣南茶油的高品质形象。实行从种植栽培、采摘储运,到生产加工、产品检测全过程、最严格质量品控,每一批联盟出品的产品都要经过国家油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测合格,着力打造生态、健康、营养、放心的高品质赣南茶油,引领赣州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进京参展企业代表展示“赣南茶油”品牌。

窦良坦说,此次进京推介活动旨在借助全国行业协会在茶油品牌宣传和产品营销等方面的资源和平台优势,搭建“赣南茶油”企业与北京及国内各大经销企业的对接渠道,开辟“赣南茶油”产品销售新路径,助力将高品质“赣南茶油”从南方推广到北方,从赣南老区推向全国,为老百姓舌尖上的美味增味添香。

作者:刘繁灯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郑海燕 文/图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