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基层 详情
北大荒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新技术提质降耗 奏响春耕备耕“进行曲”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张轩铭
  • 作者:刘伟
  • 2023-04-07 11:17:40

为抢抓农时,为粮食丰产丰收下好“先手棋”,连日来,北大荒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水田整地作业,有效提高耕地标准,为春耕生产打牢坚实基础。

在农场第二管理区内,一台大马力拖拉机正拖带着卫星平地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原本高低不平的田地变得处处水平如一。种植户张伟承包了500亩水田,今年他响应管理区的号召,利用卫星平地机平整土地,不仅提高了作业质量和效率,还能够起到增加土地利用率、节约用水、降低成本等作用,也保证了土壤氧气含量与通透性,为下一步农业生产抢得了先机。

 据悉,近年来,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紧紧围绕集团“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和“32366”任务体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模式,以地块改良、设施配套、整体提升为切入点,进一步激发土地潜力,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农田变良田,让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作者:刘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