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全国外来入侵物种黄顶菊防控现场会在山东惠民县举办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张燕
  • 作者:吴霞
  • 2023-09-15 12:47:30

日前,2023年全国外来入侵物种黄顶菊防控现场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举办。农业农村部科教司资环处副处长李景平,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副所长周其文,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滨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毕志伟,以及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惠民县政府主要负责人、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管理人员、专家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现场会以防控外来入侵物种黄顶菊为主题,采取现场灭除和科普宣传相结合、专题技术交流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总结交流防控工作经验,部署推进外来入侵物种治理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开展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现场灭除和科普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的迫切需要,是营造外来入侵物种全民防控良好氛围的具体行动。活动过程中,农业农村部、省、市、县就外来入侵物种黄顶菊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在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博士、副研究员王慧的讲解下集中观摩了姜楼镇小宋村黄顶菊防控示范区。

该示范区划分为生物替代修复区、化学防控治理区、生态阻断拦截区、物理防治区、农业措施控制区五个区域,自2022年9月普查发现黄顶菊危害以来,采用农业措施、物理防除、化学药剂喷施和生物替代等方法,加强黄顶菊综合防治示范区试验示范。随后,与会人员对现场黄顶菊进行集中物理灭除。

惠民县副县长霍清林表示,惠民将以该现场会为契机,不断探索外来入侵物种防治新方式,开辟外来入侵物种防治新路径,争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做出更大的惠民贡献。

作者:吴霞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