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搭建所地企协同科普展示平台

第六届农科开放日活动聚焦“土特产”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张轩铭
  • 作者:陈艺娇
  • 2024-04-16 15:31:29

4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举办第六届农科开放日活动,通过搭建所地企协同科普展示平台,邀请“土特产”管理部门和优秀企业代表以“发展'土特产'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土特产”发展与乡村振兴。活动邀请到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10个市县、19家“土特产”企业与农经所共同科普“土特产”知识、展示产业发展成绩与乡村振兴成效、带领公众了解和品鉴“土特产”产品。

活动中,农经所刘合光研究员、黄圣男副研究员及李先德研究员针对国家扶持“土特产”发展的政策、“土特产”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农业文化遗产所蕴含的经济潜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融合政策解读、科技进展、产业分析以及文化传承的科普盛宴。

在随后的互动展示环节中,湖北省赤壁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人民政府、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农业农村局、天津市蓟州区农业农村局先后介绍了当地发展“土特产”助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来自北京市密云区、天津市蓟州区、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安徽省铜陵市、湖北省赤壁市、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的优秀合作社和企业代表介绍了当地特色土特产品,以及发展“土特产”带动农民增收、加强农文旅融合的经验做法。社会公众品鉴了各地的“土特产”产品,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展示“土特产”的地方政府和企业为“土特产”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农科院副所长孔繁涛、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司运行调控处处长赵卓、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任荣出席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千余名社会公众参与活动。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艺娇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