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观点 详情
走访要多一些泥土气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高晋新
  • 2019-07-08 10:15:01

近日,有农民向笔者抱怨,一名干部来家里走访,穿着时尚,搬来板凳不坐、倒上茶水不喝,虽说聊天中比较关心家里情况,但总感觉和他有些距离。

这名干部显然是在一些细节上丢了分,看起来鸡毛蒜皮,实际上拉远了干群关系,容易给农民造成高高在上和走访是为完任务的感觉,降低了农民的信任度。表面上看这或许是因为不了解农村风土人情,不善于和农民打交道,实则还是思想认识上不到位。

干部走访要多一点泥土气,多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从穿着、言谈等每一处细节融入农民群体,既要为农民说话,也要说农民的话。县乡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应将“如何和农民打成一片”作为干部培训的内容,提高思想认识,传递走访经验,引导大家更好地开展“三农”工作。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