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西藏“五大行动”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王伟
  • 作者:西藏李鹏
  • 2019-10-08 13:45:02

刘禄康 记者李鹏

日前,记着从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喜迎祖国七十华诞,紧紧围绕增强各族雪域儿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西藏将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五大行动”: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专项整治行动,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专项整治行动,水产品兽药残留专项整治行动,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改提升行动。以保障餐桌安全和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能力。围绕国庆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供给,西藏已对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大摸底、大排查、大检查,并按专项整治要求开展了第一次监督抽查,抽取农产品样品200批次。

据悉本次集中整治将持续将长时间,在11月底之前,达到“五个一批”的整治效果,即销毁一批不合格农产品,关闭一批证照不全的生猪屠宰场点,查办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经营假劣农药、兽药违法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案例。据了解,此项工作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食品安全问题整治的重要工作内容和具体工作部署。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