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82所高校246名学子参加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梓宪
  • 作者:刘强
  • 2019-10-17 18:50:02

本网讯(记者 刘强)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大学生在小动物临床中的实践应用能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与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于10月15—16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宠物诊疗行业呈现蓬勃的发展态势,兽医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职业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活力新的风采。大赛旨在推动国内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激发广大兽医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从而提高小动物临床兽医师的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82所高校246名选手参赛,是迄今组织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技能大赛。大赛共设立“大学生组”、“全科医师组”、“专科医师组”三个竞赛组别,覆盖中国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兽医师助理及兽医类专业在校学子等全面人才。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竞赛笔试、理论竞赛现场答题和实操竞赛三个项目,其中实操竞赛项目包括犬猫保定、缝合技术、徒手打结和手术准备等。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