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致富 详情
专家考察当阳市柑橘高标准果园建设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何红卫,乐明凯
  • 2019-12-23 17:10:01

本网讯(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12月18日-20日,湖北宜昌当阳市漫山遍野柑桔飘香。湖北省创新行动“特色水果生态高效栽培与采后处理”项目团队柑橘组2019年总结会及现场会在当阳市举行,专家们现场考察了当阳市半月镇凤凰山柑橘基地的高标准果园建设,就柑橘生态高效栽培与今后柑橘产业的主要工作展开研讨。

 
专家考察当阳市柑橘高标准果园建设。

同期举办当阳市2019年优质椪柑品质鉴评会,由项目团队柑橘组研发首席专家刘继红教授任组长,来自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当阳市按照园相美观、高品质栽培、高效益产出的“一美两高”果园建设的34户核心示范户选送的22个椪柑样品进行了品质鉴评。

通过看外观、测糖酸、品风味,专家们对“一美两高”果园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此次参加品鉴的椪柑样品,通过专业仪器测定,平均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4.6,最高达16.9,当阳市王店镇果农邹玉江选送的椪柑综合得分最优。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等专家与当地果农交流,详细了解高标准果园创建过程、收益情况及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后提出,科技研发要更新、技术服务要更实、品牌打造要更响等想法,建议当阳柑橘及湖北省创新行动项目团队要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把区域优势转化为流域优势、把产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找准产业的问题和痛点,围绕消费需求开展工作,创新与大的潮流趋势吻合。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