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辽宁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于险峰 张仁军
  • 2020-01-16 09:50:02

本报讯(记者于险峰 张仁军)记者从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获悉,2019年辽宁聚焦重点难点,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压实责任、尽锐出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准实施“五个一批”攻坚行动。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大普查大排查大督查,确保无遗漏、全覆盖,高质量实现13. 25万人脱贫、128个贫困村销号、5个省级贫困县摘帽,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污染防治成效明显。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任务71项、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任务134项。集中力量开展辽河流域治理攻坚战,实施“五水共治”,辽河干流劣V类水质断面全面消除。推进渤海辽宁段综合治理,近岸海域水质持续向好。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整治黑臭水体70条。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PM2.5平均浓度4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80. 7%。实施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工程。治理水土流失266万亩,完成人工造林133.4万亩。深入开展非煤矿山“五矿共治”。清理整治违建别墅工作扎实推进。

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标本兼治化解地方金融机构流动性风险,成立省金融控股集团,构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有效平台。政府债务低于国家核定限额。建立省市分担机制,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辽宁省省长唐一军在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在脱贫攻坚上,坚决完成1. 42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在全面小康路上决不让一个人掉队;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80天以上,PM2.5浓度下降到39微克/立方米;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压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强化地方政府属地处置和维稳第一责任,加强高负债企业、P2P平台风险排查。强化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的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