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致富 详情
纯天然养殖蜜蜂 酿造蜂蜜促增收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尹育武
  • 2020-03-19 12:50:02

3月16日9时,在台岭乡邮政所,工作人员在为台岭乡禾山村村民刘定良办理快递蜂蜜的业务。邮政快递价格优惠,快递物品安全有保障。

台岭乡位于永新县秋山脚下,各村山林资源多,多个自然村村民纯自然养殖蜜蜂。春天油菜花开时,蜜蜂在油菜花间采蜜,酿造蜂蜜之余也能促进油菜结籽。夏天山野里的乌桕花盛开时,蜜蜂飞到山间采集天然蜜源;纯生态放养。

据养殖户刘定良介绍,自家的中蜂纯天然养殖;蜜蜂在大自然采集蜜源,到了冬天就冬眠。生长周期两个季度,一次一个月。到了收集蜂蜜时,把蜂蜜的木板放进机器搅拌,再把蜂蜜舀出来再过滤,包装后进行销售环节。刘定良说当地油菜种植规模大,春暖花开之时,油菜花蜜吸引蜜蜂采蜜。山野的花蜜也是原生态蜜源,养殖的中蜂产出的蜂蜜口感好,回味绵长。他说在年少想学点技术,在向师傅学习养蜂的时期,看到群众购买蜂蜜很开心。群众食用蜂蜜后,身体健康反映好。

据了解,养殖户结合多年的养殖蜜蜂经验,近几年参加永新县农业农村局的蜜蜂养殖培训班学习,并参加了在永新县中心广场举办的农产品展销会,通过网红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县内外推广纯天然蜂蜜的食用与养生效果。蜂蜜具有清热,补中,润燥,止痛,解毒,减肥养颜美容等功效。永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人员也有到养殖户家中做技术指导及了解蜂蜜销售情况。

如今农村电商经济飞速发展,手机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都可以发布产品推广与销售的信息;大大改善了农产品销售环节。刘定良说,养蜂已有32年,以前交通闭塞,山村信息的传播速度也是慢;如今国家政策好,科技发达。儿子在手机微信上发布蜂蜜的养殖环节的图片,发布销售信息,在群里有朋友看到了就会订货,订货收款也方便。收到货款后把包装好的蜂蜜送到台岭乡邮政所快递到全国各地,真正的便民又增收。顾客收到蜂蜜后也会及时在朋友圈或是微信群里反馈蜂蜜的质量纯正,味道好。让更多的朋友知晓山村纯天然养殖蜜蜂的取之于自然,回馈于朋友的优惠举措。

台岭乡各行政村村民养殖蜜蜂,有的规模小就留待自家食用。刘定良养殖蜜蜂时间久,经验足。现蜂蜜年产量1000斤,一般零售价20元一斤,年增收2万元。蜂蜜质量有保证,价格实惠,顾客反映好;销售后续服务周到。作为年届六旬的山里人,刘定良秉承对养蜂事业的爱好,把养蜂的技艺传承给当地人,带动更多村民在家种植稻谷等农作物之余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