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世界方便粉丝发明人邹光友回西南大学励志演讲 学子激情高万丈

  • 来源:今日头条
  • 编辑:暴佳然
  • 2020-09-27 18:29:01

光友薯业是西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国家“十三·五”薯类方便主食课题负责人、世界方便粉丝发明人、方便粉丝专家、高级经济师、教授级高工、杰出民营企业家、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先生,是西南大学杰出校友、特聘导师。

2020年9月22日,西南大学特聘邹光友校友回母校上大课,为莘莘学子作创业创新励志演讲:《粉丝让人生精彩》,这是邹光友先生在全国高校演讲第133场。

微信图片_20200927182517.png

粉丝让人生更精彩

初秋的细雨,也挡不住西南学子们热情的脚步,宽敞的多媒体教室里座无虚席,500余名学子热情高涨,学子们都想借此机会与世界方便粉丝发明人邹光友好好交流学习,如何走向成功,实现精彩人生。

粉丝是健康美食,粉丝是疯狂的追星族,粉丝创造和谐,九十年代以来,粉丝从食品升华到高尚的精神层面,粉丝代表激情,粉丝是新经济。光友薯业、光友粉丝团就是用粉丝心态来创就粉丝创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7182522.png

邹光友董事长向现场学子分享自己创业多年总结出来的成功法宝:要想成功,必须拥有一颗“粉丝心”,要用“粉丝心态”来热爱和经营自己的人生,用“粉丝心态”来感恩身边的同学、老师、亲人、父母乃至帮助过自己的人,就会得到他人的帮助,就容易获得成功,就能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成功人生!

微信图片_20200927182528.png

微信图片_20200927182534.png

邹光友董事长的成功法宝让全场学子热血沸腾,台下欢呼声、鼓掌声持续不断,学子们积极互动、回应,并分享自己对“粉丝心态”的感悟。“我们应该用追星族的热情和激情,来爱自己,爱他人,同时要学习他人的长处,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让世界放光芒。”一位食品学院的学妹认真的说到。

微信图片_20200927182538.png

28年创业体会:成功心态万事成

邹光友董事长向学子分享光友红薯粉丝人生:从小吃红薯长大,与红薯结下了不解之缘。1982年大学毕业,面对家乡“红薯越多越穷,越穷红薯越多”的怪圈,他立志改变红薯的命运。1992年,已是政府官员的他怀揣500元钱,辞官下“海”,骑上三轮车沿街叫卖他发明的“精白红薯粉丝”,从此踏上了他的红薯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927182545.png

28年来,光友薯业长期坚持技术创新,在中国乃至世界把红薯、马铃薯做成一大健康主食产业,先后带动薯区60万薯农脱贫致富,发展成为全球行业知名企业。

连续九届被国家八部委评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十大领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推进甘薯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殊荣。同时在粉丝行业掀起五次粉丝革命。

第一次粉丝革命:1992年,光友精白红薯粉丝横空出世,畅销全国,全国薯区农民争相到光友薯业学习薯类加工技术,年培训薯农1万多人次。

第二次粉丝革命:1997年,发明方便粉丝,建成中国首条年产万吨方便粉丝生产线。

微信图片_20200927182559.png

第三次粉丝革命:2000年,发明无明矾粉丝,“光友粉丝”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光友薯业以科技创新,获得国家专利70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光友无明矾粉丝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火爆市场,全国100余家媒体争相报道,轰动国内外!

第四次粉丝革命:2005年,发明全薯营养粉丝,引发健康消费热!

第五次粉丝革命:2016年,发明非油炸薯类方便面,以营养、健康为宗旨,催生了方便食品健康消费新概念,引领全球方便食品行业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7182605.png

学子们被邹光友董事长28年来专注薯业的这种匠人精神深深震撼,现场不断响起暴雨般的掌声,笑容凝结在学子们的脸上,欢呼声、呐喊声,整个演讲会激情爆棚。

同时邹光友董事长以自身经历激励学子“干他人不敢干、不想干的事,干他人不相信能成功的事”、“成功心态万事成,感恩他人他感恩”。用成功的心态面对自己的事业,就会成功,要学会用感恩的心感恩他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母校。

感染全场学子自我突破 共跳“粉丝舞”

邹光友董事长表示:“无论做什么,都要有信心,一切的困难在于战胜自己,人生成功的起点就是从现在开始,勇敢的走出第一步,并坚定信心走下去。”

现场学子被邹光友董事长精彩至极的演讲深深感染,大家争先恐后的上台,与光友粉丝团一起大跳“粉丝舞”,台上台下的学子,激情四射,活力无限,瞬间将演讲推向新一轮高潮,灿烂的笑容,暴雨般的掌声,愉快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邹光友董事长还为主席台上的学子每人赠送一本创业创新励志报告文学《粉丝之路》,激励学子要好好学习,毕业后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演讲临近尾声之际,光友薯业现场发布招聘信息,欢迎西南大学的学妹、学弟来应聘行政助理、主播、新媒体专员、电商运营、食品工艺研发、销售业务经理、绩效考核专员等职位,到光友薯业来实习、工作。

学子们纷纷表示,此次《粉丝让人生更精彩》创业创新励志演讲,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欢乐,还收获了精神粮食和就业机会。邹光友董事长妙趣横生的演讲方式,以及自身的传奇经历,不但启发了他们的创新思路,还为他们创业就业指引了新方向。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