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信阳农林学院50余名学员加入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 编辑:刘梓宪
  • 作者:马骁
  • 2020-10-29 18:03:02

“经过三年的学习,我们终于顺利毕业,拿到毕业证啦。”近日,在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信阳农林学院(茶叶生产与加工)教学班毕业典礼上,50多名学员顺利拿到了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教育证书,信阳市浉河区茶农余海群表示,学无止境,接下来,他要进一步提升学历,以适应当前农业快速发展需要。

据了解,为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信阳农林学院作为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基地之一,从2017年开始,通过举办(茶叶生产与加工)教学班培养提高一批、吸引发展一批、培育储备一批,加快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同年,该校还成功举办了乡村振兴、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等多期培训班,培养了一大批“新农人”。

“为了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信阳市农业生产实际和特色,信阳农林学院开办茶叶生产与加工教学班,采取半农半读、农学交替的教学模式,分阶段完成学业,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达到规定毕业学分数者获得国家承认的中等职业教育学历,颁发毕业证书。”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凯介绍。

茶农徐启来多年来经从事茶叶生产与加工,在参加培训班后拿到毕业证书时,他激动不已。“三年来在信阳农林学院举办的课程学习中,逐渐丰富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想法越来越多了,思路也越来越清晰了。”他希望将近年来所学、所获用到实践中,以“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的目标和决心成为家乡的农业产业带头人。

“你们既是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者、建设者,同时又是最大受益者……这三年知识的沉淀,将成为你们厚积薄发的力量。”毕业典礼上,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希望学员们终身学习,永葆进取之心;脚踏实地,永存拼搏勇气;团结合作,力争共赢发展;诚实守信,永守做人底线。

“从今天开始你们已经顺利毕业,步入了‘人才’的行列,但严格说来还只是人才的‘入门’级,还只是人才的‘毛坯’。”毕业典礼上,黄艳霞勉励学员要在今后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不断砥砺身心、激励自我、锻炼自我,为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