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新闻 详情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银川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朱一鸣
  • 作者:张国凤
  • 2020-11-23 15:36:01

近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暨“we爱帮扶”走进宁夏银川兴庆区宁夏臻园项目园区。

活动现场,来自中建二局二公司志愿者范菲菲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家长教育”宣讲,她呼吁和他一样外出的务工人员一定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及时发现孩子成长中出现的问题,给孩子更多的关爱和保护。

“爸爸,女儿好想放学回家时,见到你那熟悉的身影,感到家的依靠;好想在家学习累的时候,和你说说心里话,感到家的呵护;好想一起坐在桌边吃饭,你夹给我菜,我夹给你菜,感到家的温馨……”一封致爸爸的信、一句句朴实而真挚的话语……良田回民中学兰梦媛的发言让务工人员和现场嘉宾动容流泪。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暨“we爱帮扶”宣讲活动由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牵头,该活动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100场,三年来,参与工友人数超9万人次,惠及7万多个外出务工家庭。

此次宁夏站活动由宁夏总工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银川市兴庆区总工会、中国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强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的沟通交流,指导务工人员更好监护留守的孩子。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权益部副部长郑文峰表示,“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形式新颖、覆盖面广、意义非常,具有推广价值,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应该共同呼吁社会各界一同参与到这项有温度的活动中来,进一步加强对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吸引更多人加入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行列,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上,中建二局二公司在兴庆区良田回民中学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微爱筑梦”联系点,持续投身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事业,帮助留守儿童点燃希望、呵护成长、实现梦想。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