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浙江:严阵以待抵御台风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朱海洋
  • 2021-07-23 14:53:01

针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影响,目前,浙江各地正加强对海塘、水库、城市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巡查,扎实有序做好各项防范工作。7月23日,浙江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据浙江省气象部门消息,“烟花”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级别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台风易在浙江较长时间驻留,并带来大量降水,“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概率大,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同样风险更高、危险更大。

目前,正值农家乐暑期旅游旺季、早稻开镰收割期、连作晚稻播种期、水果旺采期。对此,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在2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台风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迅速行动、及早部署,抓好农业防台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稳定。

连日来,在温州,全市3317艘渔船于7月19日18时前全部归港避风或进入安全水域,64艘休闲渔船全部进港并停止营业,738艘主要交通运输船全部落实相关防范措施。在台州市,除了确保船上人员应撤尽撤之外,当地渔政人员还对船只密度、摆放顺序、养殖鱼排加固稳定性等方面进行24小时筛查,避免台风带来的二次伤害。

金华是浙江的传统农业大市,该市农业农村局已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农业防灾减灾指导服务组,分赴各地查找风险隐患薄弱环节。目前,全省各地正及时抢收成熟的早稻、水果、蔬菜等农作物,减少因灾损失,并做好田间沟渠疏通,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1.7万艘海洋渔船全部在港避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已快速组织4支服务工作组分赴宁波、温州、舟山、台州等地,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实地调查指导推进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全省1.9万个避灾场所已做好对外开放准备,目前已启用691个。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朱海洋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