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饲料饲草 详情
“25-羟基维生素D3”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编辑:雷少斐
  • 作者:焦宏
  • 2021-12-10 16:51:01

2021年12月10日,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山东省海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提交的“25-羟基维生素D3对改善猪生产性能机制的研究”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专家组听取了成果单位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25-羟基维生素D3对改善猪生产性能机制的研究”填补了国内同类研究的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斌担任专家组组长,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研究员担任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军军教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家强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宏福研究员等专家出席科技成果评价会。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巡视员、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晓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饲料中心主任、著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家李德发,山东海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金党等出席评价会。评价会由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成果评价中心主任李同斌研究员主持。

“该成果针对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5-羟基维生素D3改善猪生产性能的机制进行了系统研究,目的明确、试验设计科学严谨、观测指标合理、数据详实、分析结论客观公正。”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斌在评价会上表示,本项目为国内首家通过饲养试验系统研究25-羟基维生素D3改善猪生产性能的作用机制,获得了系统的实证数据,发现25-羟基维生素D3较普通维生素D3具有更高的生物学活性,建立了25-羟基维生素D3在猪营养中应用技术体系,为该产品在生产实际中应用、降低饲养成本提供了理论依据,具有潜在的广阔市场。

“25-羟基维生素D3作为具有生物活性的高科技动物营养产品,可提高我国生猪养殖的生产水平、提高免疫力、减少饲料中无机磷用量,有利于促进饲料配方资源的优化配置、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成果单位代表、山东海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金党说,目前,项目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得授权专利1项。

在评价会上专家组指出,成果单位山东海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齐全、专业、完整,符合评价要求。该成果针对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5-羟基维生素D3改善猪生产性能的机制进行了系统研究,目的明确、试验设计科学严谨、观测指标合理、数据详实、分析结论客观公正。专家组一致认为,“25-羟基维生素D3对改善猪生产性能机制的研究”填补了国内同类研究的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