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北京冬奥会“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暨“版权守护计划”在京发布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兰宇
  • 2022-01-21 08:49:01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版权局20日在北京联合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暨“版权守护计划”。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方案,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定于2022年1月至3月联合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有关负责人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版权守护计划”。该负责人介绍,东京奥运会期间发现个别视频网站累计侵权量将近5万条,部分网络平台存在大量搬运赛事片段的情况,但始终得不到解决。该负责人申明,为切实保护总台持有的北京冬奥会版权,对侵犯奥运会版权权益的侵权行为总台“零容忍”。

北京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部长李富莹表示,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是冬奥筹办的重要内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版权守护计划”,对于严厉打击盗版盗播行为、开展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转播商,腾讯对于版权保护问题同样十分重视。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表示,腾讯在奥运赛事报道上有丰富经验,面向北京冬奥会,腾讯将充分利用AI技术与区块链技术,将与总台一起发挥合力,做好冬奥会版权保护工作。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希尔维·福尔班和国际奥委会法律部主任玛利亚姆·马达维分别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期待和对中国版权保护部门发起的版权保护行动表示感谢。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